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0/6/2022)许圣杰:国际钢铁价虽下降 马币弱钢材价跌幅不大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召开会员大会,左起为王天景、郑达敬、曾年樑、许圣杰、罗夫、郑真明、庄国才及林毓峰。(邱树荣摄)

(马六甲18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指出,虽然最近国际钢铁价格有下降的趋势,但目前1美元兑令吉升破4.43令吉,在马币持续疲弱的逆调节效应下,进口的钢鉄五金建筑材料价格的跌幅还不算惊人。

同业面对3大挑战 他表示,我国进口大约50%的钢材及大部分的机械和建材,使得钢铁五金机械建材行业,当下面对3大挑战,包括价格上涨、原材料供应短缺及运输受阻。

“除了铁矿砂生产受阻而价格上涨外,制造钢铁需要大量的能源、原料及燃料,在价格上涨的连锁效应下,导致生产成本也大幅度提升。”

许圣杰昨晚出席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84周年晚宴、第40届理事会就职及第3届青商执委会就职礼时,这样表示。

他也受邀与马六甲州行政议员魏喜森联合为理事会就职主持监誓仪式。

他表示,由于受到钢材价格高昂等因素影响,钢铁五金机械建材行业的营运成本也水涨船高,许多本地进口商和库存商唯有减少补充库存,因为局势不稳导致价格波动风险非常大,尤其是害怕钢鉄价格下跌而带来巨大的损失。

若重启GST建议实施3% 鉴于我国经济处于复苏的阶段,许圣杰建议,若政府欲重启消费税制(GST),先以3%开始,以免造成人民的负担。

他认为,基于没有对出口商品及服务征收GST,以致我国的出口价格在全球舞台上更具竞争力,而投入产生的GST可沿着供应链追踪。

此外,GST广泛的税基系统将增加间接税,从而让政府能灵活的减少直接税,即个人所得税及公司税,让我国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商业目的地。

各领域严缺劳工 提到我国劳工短缺日益严重问题时,他说,人力资源部批准外劳的速度过于缓慢,使多个领域面对劳工荒,加上政府朝令夕改的外劳政策,导致雇主在申请外劳面对诸多困难,对国家经济造成巨大损失。

“目前各领域最关心的是人力市场供应,急需劳工填补空缺,以恢复供应链。”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今日在马六甲召开2022年常年会员大会,通过3项提案,呼吁政府加速引进外劳来应付劳工短缺问题;支持政府重启消费税(GST)措施,建议税率调低至3%;呼吁政府放宽银行借贷条款,让受疫情影响而现金周转困难的商家渡过难关。

出席大会者包括该总商会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曾年樑、副总会长庄国才、林毓峰与拿督郑达敬,副总秘书长郑真明、总财政王天景、人力资源培训组主任罗夫,各属会代表及董事等。

Source from: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0620/%E8%AE%B8%E5%9C%A3%E6%9D%B0%EF%BC%9A%E5%9B%BD%E9%99%85%E9%92%A2%E9%93%81%E4%BB%B7%E8%99%BD%E4%B8%8B%E9%99%8D-%E9%A9%AC%E5%B8%81%E5%BC%B1%E9%92%A2%E6%9D%90%E4%BB%B7%E8%B7%8C%E5%B9%85%E4%B8%8D%E5%A4%A7/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