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8/6/2022)国际钢铁虽跌价 令吉疫弱 建材价跌幅不显着


(马六甲18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说,虽然国际钢铁价格近期下跌,但因令吉持续疲弱的逆调节效应,造成进口钢铁五金建筑材料价格的跌幅并不显着。

他说,大马进口约50%钢材及大部分机械和建材,如今钢铁五金机械建材行业面对3大挑战,包括价格上涨、原材料供应短缺及运输受阻。

“除了因铁矿砂生产受阻而价格上涨,制造钢铁需要大量能源、原料及燃料 ,在价格上涨的连锁效应下,导致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即使国际钢铁价格下滑;但美元汇率跌破4.43令吉大关,所以国际钢铁价格跌幅还不算惊人。”

许圣杰昨晚在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庆祝成立84周年及第40届理事会、第3届青商执委就职典礼联欢晚宴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庆祝成立84周年庆。左3起为曾年樑、刘金裕、许圣杰、萧德坤、林国安及邱培栋等。

他说,受钢材价格高昂等因素影响,钢铁五金机械建材行业的营运成本也水涨船高。

“许多进口商和库存商唯有减少补充库存,因局势不稳导致价格波动风险非常大,尤其害怕钢铁价格下跌,带来巨大损失。”

他说,想要维持业务规模不变,业者必须增加资金或需要借贷更多来维持库存量。

此外,他说,钢铁五金机械建材业99%是放账生意,账期一般为90至150天,而目前的非常时期,建议会员们应该缩短账期至60到90天,保障资金回流得更快及降低营运风险,以采购更多货物供应市场。

在场者有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执行顾问拿督斯里曾年樑、会务顾问拿督林国安、筹委会主席拿督刘金裕、马六甲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萧德坤及甲市区国会议员邱培栋等。

Source from: https://www.chinapress.com.my/?p=3009156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