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3/2024)曾年梁:令吉若续贬值 或导致另一波经济风暴

(吉隆坡1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威拉曾年梁指出,若令吉继续贬值,将会造成外资撤离和引发通货膨胀,最终可能导致另一波经济风暴。

他说,近日令吉兑美元疲弱,成为当前经济面临的严峻问题。虽然首相称外资仍呈增长趋势,但还是对依赖进口的企业,造成银行高利压力。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一众理事在台上向来宾们敬酒;左起为曼吉星、曾茂旺、林建南、曾年梁、孙淑强及方天兴。

曾年梁昨晚出席该会2024甲辰年新春联欢晚宴致辞时说,自力更生是实现经济独立和稳定增长的唯一途径,政府应强化货币基础、提升经济实力,开放经济政策,摆脱对美元的过度依赖。

此外,总商会荣誉会务顾问丹斯里方天兴则说,令吉“跌跌不休”的问题导致短期内可见到的是,进口货和原料价格上涨,例如肥料,将导致厂商作业成本加重而被迫调高价格应市。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理事及主宾在台上捞生庆新春;左起为苏德招、李崇明、周志强、尹日升、曼吉星、谢守钦、曾年梁、孙淑强、方天兴、曾茂旺、黎文强、黄泓玮及郑真明。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进口建材或五金原料等等,在水涨船高下,建筑价格将被调整。”

他说,若局势继续恶化,担心国家的硬体建设计划或大型工程的招标或施工成本将被提高,可能导致外资却步,或采取观望态度而暂时搁置或缩小在马的投资计划。

因此,他呼吁政府关注和快速介入,即刻采取有效步伐来应对令吉汇率问题,确保令吉回扬或处在稳定水平中。

当晚出席的嘉宾包括大马厂商联合会丹斯里苏添来、马六甲行政议员谢守钦、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法律顾问拿督曼吉星、理财顾问周志强、会务顾问拿督林建南、名誉顾问丹斯里黄福、拿督曾茂旺、署理总会长林善仁、副总会长尹日升、郑真明、黄泓玮、总财政黎文强、柔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会长李崇明、甲州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会长苏德招,及13州五金器械建材商会会长等。

Source from: https://www.chinapress.com.my/?p=382629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