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3/2024)五金机械建材联总:需开放机会 符标准厂商应获钢铁执照

曾年樑(左起)、孙淑强、方天兴以及总秘书长李国成在台上和醒狮合照。(林明辉摄)

(布城1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威拉曾年樑表示,投资、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去年杪提出“暂停发出钢铁执照两年”一说不能一概而论,反之应对符合标准的厂商给予更多开放的机会。 他昨晚在该会举行的新春联欢晚宴上说,政府在放宽执照申请标准方面应深思熟虑,并且给予更多有弹性的审慎考虑。

“对于创新、重视环保及符合可持续发展标准的制造商,应给予更多开放的机会,这是为了确保国内外的钢铁制造商能充分发挥潜能,为推动我国钢铁业朝着环保及创新的方向持续发展。” 此外,他也认为政府应强化货币基础、提升经济实力以及开放经济政策,并摆脱对美元的过度依赖才是上策。

“这可使商家们在保持财务预算的同时,更为灵活和从容地应对外部经济的变化。”

曾年樑希望政府慎重考虑去年提出的“暂停发出钢铁执照两年”的决定。(林明辉摄)
方天兴呼吁政府全面关注和快速介入马币疲弱的现象。(林明辉摄)

方天兴吁政府介入稳马币

荣誉会务顾问丹斯里方天兴也提到,我国目前所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马币下跌,而国家银行总裁拿督阿都拉昔近半年来除了频频作出“信心喊话”外,似乎未宣布将采取何种适当或有效的措施来应对。

“因此难免会让市场议论纷纷,出现许多不必要的猜测,甚至是担忧。无论如何,我还是相信国家经济的基本面仍然稳健,今年经济也可取得成长,如果目前马币的波动或下跌仅属暂时性的话,相信过后就会出现技术性调整和实质上回弹。

“但我们难免会担心如果马币持续或较长期的波动、不稳定甚至下跌的话,带来的不明朗前景就会对国家经济构成更大的挑战,甚至是威胁。”

他还透露,目前短期内可预见进口货物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这将加重厂商的作业成本,进而被迫调高市场的价格来面对,而这情况也会出现在进口的建材或五金原料等,因此建筑价格也将被调整。 因此,方天兴呼吁政府全面关注和快速介入,根据国家情况和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即刻采取有效方式来应对马币汇率问题,确保马币回扬或处在稳定水平。 出席者包括该会法律顾问拿督万吉星、董事苏德招、理财顾问周志强、名誉顾问拿督曾茂旺、副总会长尹日昇、郑真明、黄泓玮、总财政黎文强、机械五金组主任李崇明、中国驻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处公参孙淑强以及马六甲行政议员谢守钦等众多嘉宾。

一众嘉宾到台上进行捞生仪式,左起为苏德招、李崇明、周志强、尹日昇、万吉星、谢守钦、曾年樑、孙淑强、方天兴、曾茂旺、黎文强、黄泓玮以及郑真明。(林明辉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