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0/11/2023)【吉玻五金機械建材商公會18週年宴】曾年樑:考量安全范圍 羅里轎車承載量應重審

黃吉和(右)在週年晚宴工委會主席江征達陪同下,頒發紀念品恭賀當選總會長職的曾年樑(中)。

(亞羅士打20日訊)馬來西亞五金機械建材聯合總商會總會長拿督威拉曾年樑說,近期羅里司機罷工之事,原因在于陸路交通局的嚴格執法,因此他建議政府重新審視羅里及私家車承載量的限制標准。

他舉例,如10噸承載量的羅里,可考慮在承載量安全承受的范圍內,增加其承載范圍至15至18噸之間。

他強調,這一靈活性的調整可以維持在安全的基礎上,給五金運輸更多的空間,避免商家不得已轉嫁經營成本,進而惡化通貨膨脹。同時,這樣的措施也有助于保障道路運輸的安全,實現雙贏局面。

曾年樑昨晚出席吉玻五金機械建材商公會配合慶祝18周年慶典晚宴上致詞時說,陸路交通局嚴格執法,間接對商家們日常的貿易和物流活動造成影響。

執法嚴格致司機罷工

他說,儘管五金商家深知執法單位考慮的是道路安全,以避免羅里超載導致不必要的交通事故,但該總會認為這种情況并不實際。

“我們運輸的重型五金產品并非可單純以特定規格來計算承載重量。對于重型五金而言,10噸的羅里卻只能承載10噸的貨物,從商業价值角度來看,這顯然是不划算,最終唯有將額外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他舉例,如砂石平斗這類物品,是不能以重量來計算其運輸量,因其重量會因濕度而異。

“砂石濕度是影響重量的重要因素。在下雨天,砂石可能會被雨水浸濕,導致它的重量顯著增加,因此出現不穩定的重量情況。”

他促請交通部迅速采取措施毒症下藥著手解決,以免不必要的限制引發不滿。

他認為,若未及時處理,供應鏈可能會受到嚴重影響,導致許多商品出現短缺情況,引發民眾恐慌并引發盲目囤貨搶購,進而導致物价飆升的后果。

黃吉和(前排右八起)和曾年樑與全體吉玻五金機械建材商公會和青商會理事在台上切喜糕慶祝週年慶。

無減商家壓力 財案增稅加重經營負擔

曾年樑說,馬來西亞五金機械建材聯合總商會強烈反對2024年財政預算案中提出的增加服務稅、征收10%資本利得稅,以及5至10%的奢侈品稅,因這稅收調整并未減輕商家的壓力,反而加重經營負擔。

他希望政府能夠關注民意,儘管公司稅和個人所得稅保持不變,但其他稅率的不斷上調,對商家造成了沉重負擔,已經足以令商家生活雪上加霜。

吉玻五金機械建材商公會署理會長黃吉和也呼吁政府減低稅務。他說,作為商家和公民,是有責任為社會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但政府也該承擔起相應的責任,為國人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Source from: https://guangming.com.my/%E3%80%90%E5%90%89%E7%8E%BB%E4%BA%94%E9%87%91%E6%A9%9F%E6%A2%B0%E5%BB%BA%E6%9D%90%E5%95%86%E5%85%AC%E6%9C%8318%E9%80%B1%E5%B9%B4%E5%AE%B4%E3%80%91%E6%9B%BE%E5%B9%B4%E6%A8%91%EF%BC%9A%E8%80%83%E9%87%8F?fbclid=IwAR3mOYdaY3LJuw–GC0UhLI0W_VjqUj6HYQD0o2ILUzl8NIYHlHE9bPuWlk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