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5/8/2022)原订9月落实 每周45工时展延

(档案照)

(马六甲25日讯)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拿督阿旺哈欣证实,原订9月1日落实的每周工作时间从48小时减少至45小时的新规定,将会展延落实。 无论如何,阿旺哈欣并未透露这项条例将延至何时。

阿旺哈欣今日在马六甲出席活动后接受媒体询问时指出,这项决定是人力资源部与各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后达成的协定。

至于何时将落实有关措施,阿旺哈欣简单回应:“一切待部长宣布”。

雇佣法令会否展延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沙拉瓦南也将于明日下午3时在人力资源发展机构(HRD Corp)召开有关1955年雇佣(修正)法令的新闻发布会,部长会否宣布展延这项措施,备受关注。

原定于9月1日生效的1955年雇佣(修正)法令的其中一项修改,是将工作时间从每周48小时减少到每周45小时,以及灵活的工作时间。

雇主员工不同反应

无论如何,相关措施却引发雇主和员工的不同反应。 大马雇主联合会(MEF)认为,许多企业仍未从冠病疫情的受挫中回缓,因此要求政府重新检讨这项缩短工作时间的措施。

不过,大马职工总会(MTUC)则建议政府无需推迟落实是项修正法令,并强调缩短员工工作时间,是政府为了实现工作生活平衡、并符合国际劳工标准而采取的第一步,旨在消除强迫劳动。

星洲日报早前也引述消息指出,一些工商团体与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开会时,部长也答应上述规定将不会从9月1日起落实。

除了缩短每周工作时间,9月1日开始生效的多项新措施,包括雇员超时工作享有加班费的门槛,从月薪2000令吉提升至4000令吉;每周工作时间从48小时减少至45小时;产假从60天增至98天,以及陪产假7天。

Source from: https://www.sinchew.com.my/?p=4043406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