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5/11/2022)许圣杰:中经济减速等数因素 明年才是各业界挑战

许圣杰(右十)与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理事及大会嘉宾共切周年纪念蛋糕。(洪维聪摄)

(哥打峇鲁5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说,2023年才是各业界的挑战,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减速、抗疫封锁、房地产市场低迷加剧,造成房地产投资放缓至30年来最差的水平。

他说,再加上俄乌战争,影响能源价格与利率上升,投资者信心下降,导致钢铁相关行业活动放缓。

“2022年全球钢铁需求量大跌,包括马来西亚,我国的制造业PMI指数在9月甚至跌破50点至49.1点。”

胥视收紧货币政策影响

他说,2023年的前景将取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及各国央行面对通胀预期的能力。

最近因为高通胀及俄乌战争加剧能源危机,特别是欧盟国为应付冬季而面临严峻打击。

他指出,美国的激进加息、强势美元,正加剧美国的衰退风险,并将通过新兴市场的资本外流,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锁反应,增加负债国家及消费者的负担。

许圣杰是在哥市出席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举办“庆祝成立第11周年暨筹募活动及教育基金晚宴”上,这么表示。

马币贬值冲击商家

“利率上升及高通胀将影响投资消费者支出,直接冲击建筑、机械及钢铁有关的行业,1令吉汇率跌破4.7已经写下24年新低纪录。”

他说,我国钢铁五金机械建材商从世界不同国家以美元进口商品,因此马币贬值无形中导致货品价格上涨,如果再持续贬值,令吉汇美元率贬至4.80,商家运营成本将增加20%。

目前我国对五金货品的需求量下跌,业者也不敢进过多货品,过后也将造成市面某些钢铁五金机械建材供应短缺。

他说,为了抑制货币贬值及国内的通胀,国行也连夜加息,导致商家每月需付更多贷款利息,无形增加运营成本。

或重临世界经济衰退时期

他因此提醒大家,明年很可能重临世界经济衰退的非常时期,商家们必须更小心处理现金流的问题。

“希望东铁早日启用,实现5G高速网络数字中心,还有和泰国边界的‘春蓬拉廊陆桥计划(Thailand Kra Canal)’,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也期望大选后的政府,能多多改善州内的风灾水患设施,造福人民。”

他也称赞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设立的教育基金,有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之情操,造福会员与社群,是可贵的表现。

Source from: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1105/%E8%AE%B8%E5%9C%A3%E6%9D%B0%EF%BC%9A%E4%B8%AD%E7%BB%8F%E6%B5%8E%E5%87%8F%E9%80%9F%E7%AD%89%E6%95%B0%E5%9B%A0%E7%B4%A0-%E6%98%8E%E5%B9%B4%E6%89%8D%E6%98%AF%E5%90%84%E4%B8%9A%E7%95%8C%E6%8C%9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