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8/5/2022)负担不了 建商盼政府稳定货币

建材大涨(中篇)
独家报道:江枚霞、张永麒、苏欣恩

不是每种建材都涨,
令吉贬值却雪上加霜。

地缘政治和供应问题导致全球建材价格大涨,但这只是整体而言,其实并非每种建材都涨价。

但是,令吉贬值,却让整个局面更糟糕了。

辛富明

大马建造行联合总会总秘书辛富明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直言,令吉贬值是促使国内建材价格上涨的其中一个原因。

也就是说,政府若能稳定汇率,那价格波动就不会那么高。

拿督许圣杰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也认同,不是所有建材都涨价,比如说钢筋价格已调低约100令吉,洋灰也有回扣,但令吉贬值却导致进口建材价格水涨船高。

“建材价格根据市场自由浮动,建材商也因建材涨幅太高,面对银行贷款不足而不敢进口太多货,接下来可能会有缺货问题,导致价格波动。”

统计局价格指数滞后

辛富明也认为,大马统计局提供的价格指数滞后,跟不上快速变化的全球价格,也不能反映市场真实价格。

该会早已向政府提出诉求,却没有下文,希望政府能聆听业者的心声,帮助私人界。

“先不提新工程,目前的工程要如何应对已成问题,很多承包商要倒闭了,政府才来说要批准建筑材料价格变动(VOP)条件。”

Source from: https://property.enanyang.my/%E8%B6%8B%E5%8A%BF/%E8%B4%9F%E6%8B%85%E4%B8%8D%E4%BA%86%E5%BB%BA%E5%95%86%E7%9B%BC%E6%94%BF%E5%BA%9C%E7%A8%B3%E5%AE%9A%E8%B4%A7%E5%B8%81/?fbclid=IwAR0MWtwyeFC4G_htmBbeS28GHT25kSb4Qr0Jt3-0ij89KXy01Vq-g89GuNg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