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03/11/2021) 许圣杰: 运费高涨”一柜难求” 出口货柜续困扰外贸企业

许圣杰

(吉隆坡3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表示,由于海运”一柜难求”,导致我国进口钢铁、机械及建材短缺,供应链及物流系统受阻,进口原料水涨船高,有关产品价格不断飙升。

他说,基于运力下降、运费高涨、港口积压,现在货物运输时间拉长了两周左右,成本也随之大幅攀升,给企业生产带来不小的压力,出口货柜持续困扰着外贸企业。

他日前在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第11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致词。

他也表示,该会强烈反对货运代理商需符合51%土著持股权的规定。虽然政府已将这项政策延期到明年实施,但该会还是促请政府重新检讨或废除,避免影响海外投资者的信心及我国资金外流,导致国家丧失国际竞争优势。

针对政府暂停让商家聘请新外劳,他说,这已导致国内劳工短缺,制造业、农业及建筑业均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即使向本地人招手仍未见填补空缺,成了业者最大的苦恼。

与会者包括会务顾问拿督林权兴、执行会务顾问罗夫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