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5/06/2013) 林权兴:沙经济成长掀基建风潮 带动五金需求

沙巴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十届理事会主席徐立仁,在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总商会会长拿督林权兴面前的执委名册上签名就任。

(本报亚庇16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总商会会长拿督林权兴指出,在国家经济转型前提下,沙巴州将从两大焦点领域,汽油业和旅游业展现前所未有的发展魅力,再配合联邦政府的额外照料,州内各区各地也将掀起基本建设风潮,让地方经济生态纷纷开设创新格局。

事实上,近几年来,沙巴的经济成长数据,已经超越全国总平均,往后有能力继续往上提振。

他形容作为一个资源十分丰富的州属,沙巴州具备巨大的潜能,吸引大量资金入驻,牵动各行各业水涨船高。

「根据报章转载,在去年最后一季度结束前,沙巴发展走廊计划,不但得到国内投资者的积极响应,也同时引起中国投资者的兴趣,前景发展备受看好。」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总商会会长拿督林权兴,是在大同皇朝酒家,为沙巴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十届理事就职主持监誓礼后讲话。

「展望未来,所有的市场信号都是积极看好,预期沙生态开始迎向更好的明天,商家民众都有机会一起分享繁荣的喜悦。」

「随着基建计划纷纷闻风起舞,工商企业建设阔步起飞,钢铁五金市场需求量预料有增无减,势必跟随频密的企业商贸活动,持续稳健上扬,因此对本地市场前景乐观展望,业者应该有所规划及应对,积极提升运作能量,以应付市场交投规模不断的膨胀,从而分享更大的市场份额。」林会长如是指出。

此外,林会长也指出,经过政府做出一番具体的铺设和筹备,大家都深信消费税(GST)将在不久后正式水到渠成,成为我国商业生态的固定环节,作为纳税人,我们认同世界各国推动税务改革,都会选择同样的路线图,去强化税收管理效率和提高透明度。因此,我们支持政府征收消费税。不过,我们也正式建议,征税幅度不应该超越4%,以减轻中下层人民和中小型企业的负担。

「长久以来,我国政府面对着纳税人口太低,缴税纳税的负担集中在一小部份人的身上,绝大多数的就业人士属于免税阶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同政府做出的改革,通过征收消费税,扩大纳税层面,强化国库营收,尤其是在石油资源逐步减少的声浪中,国家税务结构必须经历一番改革整顿,去面对新的改变和定数。」

他说,由于五金行业的运作性质经常牵涉银额十分庞大的交易,在消费税正式落实后,业者也将面对额外的负担和风险。为了应对新的变局,业者必须预早设置风险管理机制,尽量缩短赊账期限,同时全情管控现今流动,以免招引不必要的亏损。

他也提到第十三届大选已尘埃落定,东马沙巴和砂拉越两州已经成为联邦执政党的铁票仓库,因此可以积极期待联邦拨款大规模流入境内,牵动经济发展生态向上冲刺。

林会长也借此庆贺晚宴,祝贺亚庇属会全体理事成功取得会员同业的委托,他深信在会长徐立仁的积极献身领导下,配合全体理事群策群力,亚庇属会将继续创设自己的成就,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