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5/11/2022)颜有志:面临资金营销困境 五金行业 需随机应变

(哥打峇鲁5日讯)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会长颜有志指出,逾2年的疫情对许多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丹州五金行业也因局势转变而必须随机应变,掌握更多商机,力求生存。

他说,目前五金业者面临两大难题,首先现金流;二是营销困境,加上多数业者仍采用传统的营销模式,即使在复苏阶段逐步开放之后,不少业者陷入财困,人民也蒙受失业和陷入生活不济的困境。

理事会和嘉宾共切周年纪念蛋糕。

他于昨晚出席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成立第11周年暨筹募活动及教育基金晚宴,致词时如此指出。

颜有志也是大会主席,这是该会2019年疫情爆发后,事隔逾两年的第一场宴会。

他说,中小型领域包括五金行业最难熬;尽管疫情在全国努力不懈下已有缓和之势, 但全面摆脱疫情的阴霾仍是遥遥无期。

他促请各界人士,11月19日去投票,以在第15届大选中选出新政府。

“我们期许新政府,强化稳定经济和政治条件的支持下,不断改善投资及商业环境,减少官僚限制的现象,大家应该踊跃投票。”

他感谢所有赞助人落力支持,总会长及各州属会会长和代表们不惜远到而来。并宣布该会刚新成立的青商团,会员们多是理事们的子女,继承父母的事业,拥有现成的人脉,也欢迎心血加入。

该会当晚移交教育基金于哥市中华华小、中正华小、培植华小、丹中、丹中总、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

赞助人一起拉彩炮进行联合剪彩仪式。

达基尤丁:国家进入复原阶段

能源与天然资源看守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国家才刚结束新冠病毒的威胁,现在进入慢慢复原的过程。

“这个病毒不止夺走生命,而且严重影响各领域的经济发展,但幸好随着病毒性降低地方流行病 ,各行业开始回复活跃,尤其是旅游业。”

“虽然这时候遇大选,但我有信心2023的吉兰丹发展应该会更好,甚至比起现在更稳定,前提是人民要选择对的领袖领导国家。”

他有把握丹州经济往后更向上发展,其中一个设施就是扩大现有的飞机场设备,未来升级到国际机场,到时州内的经济发展会更好。

他周五(4日)出席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成立第11周年暨筹募活动及教育基金晚宴,如此指出。

他事后也移交1万令吉给大会。

达基尤丁(左4起)移交1万令吉给主办单位,由颜有志接领;左起为杨荣秋及王天景;右起为张苏发及李振华。

叶翃瑚:盼新政府清廉不腐败

吉兰丹中华总商会会长叶翃瑚指出,最近的全国“大选民调”显示,人民最关心的是生计问题,钱不够用;其次关心教育、政治稳定、汇率与国债、清除政府贪腐文化。

“换句话说,人民希望在稳定的政局下过宽裕生活,更希望新政府清廉不腐败,并提供下一代公平的受教育权益。”

他认为,第15届全国大选不再是国阵和希盟直接对垒,而是“多政党多联盟”的局面,几乎每个国会议席都会出现三角战或更多。令人关注的有近600万人的首投族将如何左右选举结果。

“投票决定国家未来5年的走向,是人民选择政府的权力,也是每个符合资格的公民该履行的责任。每一张选票都有民意基础和重大指标意义。可惜近几年的政治动荡令选民的政治冷感严重,对投票提没兴趣 。”

他说,我国政治因为长时间的一党独大而出现各种弊端和贪腐。政党站在政治高峰,缺乏监督,有时为维护利益,纵容种族主义,忽略推动民主议程,为国家打造一个公平体制。

“自2018年的政府轮替,不少贪官被控上法庭、选民自动登记制开跑、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落实邮寄选票、政治上反跳槽法和政治献金法的推动,这些都不是从天而降,而是公民社会团体常年的游说和每一张选票促成政府正视有关议题的成果。”

他说,即使民主政治氛围不成熟,起码不能让它倒退,选民必须出来投票,不要浪费选票,否则让不满意的候选人当政府,选民可得承担为时5年的后果。

大会移交教育基金于4所学校和2个团体后合照。左起为杨荣秋、李斯衍、王天景、叶翃瑚、许圣杰、区益民、颜有志、培植华小校长蔡凌妮、中华华小校长余佩玲、中正华小校长符杰俊、李振华、张苏发。

许圣杰:明年才是各业界挑战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则说,2023年才是各业界的挑战,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减速、抗疫封锁、房地产市场低迷加剧、造成房地产投资放缓至30年来最差的水平,再加上俄乌战争,影响能源价格与利率上升,投资者信心下降,导致钢铁使用商业活动放缓。

“2022年全球钢铁需求量大跌,包括马来西亚,我国的制造业PMI,指数在9月甚至跌破50点至49.1点。”

他说,2023年的前景将取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及各国央行面对通胀预期的能力。最近因为高通胀及俄乌战争加剧能源危机,特别是欧盟国为应付冬季而面临严峻打击。

他指出,美国的激进加息、强势美元,正加剧美国的衰退风险,并将通过新兴市场的资本外流,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锁反应,增加负债国家及消费者的负担。

“利率上升及高通胀将影响投资消费者支出,直接冲击建筑、机械及钢铁有关的行业,马币1令吉汇率跌破4.7写下24年新低纪录。”

他说,钢铁五金机械键材商从世界不同国家以美元进口商品,因此马币贬值抚形中导致货品价格上涨。如果再持续贬值,令吉汇美元率贬至4.80,商家运营成本将增加20%。

“目前我国对五金货品的需求量下跌,业者也不敢进过多货品,过后也将造成市面某些钢铁五金机械建材供缺的现象。”

为了抑制货币贬值及国内的通胀,国行也连夜加息,导致商家每月需付更多贷款利息,无形增加运营成本,提醒大家,明年可能重临世界经济衰退的非常时期。

Source from: https://eastcoast.chinapress.com.my/?p=183855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