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2/9/2022)五金机械建材联合会提财案建议 包括稳定马币恢复消费税

Datuk Eric Koh Seng Kiat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向政府提出2023 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多项建议,包括稳定马币兑美元汇率及恢复到消费税(GST)等。

该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发文告指出,该会在全国拥有3000 余名钢铁、五金、机械及建材经销商会员。该会通过了 2023 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建议如下:

1. 从销售与服务税(SST)恢复到消费税(GST)

该会认为,消费税是一种更有效且涵盖范围更广的税收制度,将有助政府征收更多税款,以辅助政府开销,并提供奖掖及补贴,资助公司实现工业 4.0,以及为低收入群体提供福利。

“重启消费税不是问题,因为许多公司仍然拥有软件及训练有素的员工,可以轻松切换到消费税税收系统。” 

该会建议,消费税税率不超过4%。

2. 数字化及自动化奖掖

该会认为,我国拥有超过 50万家中小型制造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公司,许多中小型企业仍然在数字化及自动化方面陷入困境。为了加速实现工业 4.0,需要更多的拨款及补贴预算分配,同时简化审批流程。

3. 双倍资本津贴

该会建议,为投资自动化及研发工作的中小企业,提供双重资本补贴,以鼓励更多的本地投资及提高生产力。

4. 稳定马币兑美元汇率

该会认为,政府有责任稳定汇率,以助抵消输入性通胀的负面影响。该会也认为,仅仅提高隔夜政策利率(OPR),并非加强马币的正确方法,因为这将进一步加重负债累累的公司及民众,支付更高利息的负担。

“国内大部分钢铁、五金及建筑材料,都以美元进口。随着美元的快速走强,所有进口商品都变得更加昂贵,我国面临着进口通胀的问题。由于需要更高的营运资金,及削弱了个人特别是 B40群体 的购买力,中小企业面临着现金流紧张的问题。”

5. 降低经商成本

该会表示,企业公司正面临经商成本暴涨的窘境。除了许多许可证及法定缴款、环境、社会与监管(ESG)合规、人力资源发展公司税务等,公司还面临联邦及州政府提高关税、港口滞期费及电力附加费等高居不下的费用。每周工作 45 小时也将影响企业的生产力,从而导致更高的营运成本。 

该会建议联邦及州政府,停止为企业增加负担,尤其是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阶段。

6. 降低中小企业的公司税

该会建议,将公司税从24%降至20%,将有助于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

Source from: https://www.kwongwah.com.my/20220922/%E4%BA%94%E9%87%91%E6%9C%BA%E6%A2%B0%E5%BB%BA%E6%9D%90%E8%81%94%E5%90%88%E4%BC%9A%E6%8F%90%E8%B4%A2%E6%A1%88%E5%BB%BA%E8%AE%AE-%E5%8C%85%E6%8B%AC%E7%A8%B3%E5%AE%9A%E9%A9%AC%E5%B8%81%E6%81%A2%E5%A4%8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