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6/8/2022)98天产假延至明年落实 人资部长:雇主疫后复苏需缓冲

(吉隆坡26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宣布,原定于9月1日生效的1955年雇佣法令2022年修正案,展延至明年1月1日落实。

他说,内阁今早召开的会议作出上述议决。

他表示,政府与利益相关单位交涉后发现,业者特别是雇主需要一些时间缓冲,当中考量的问题包括外籍劳工短缺,还有企业从后疫情中复苏。

“在聆听各方的反馈后,我们(政府)的结论是,我们必须予以额外3个月的时间让经济复苏。”

“否则,我担心如果业界陷入困境,将有很多人饭碗不保。”

“当然,人资部关心雇员的利益,这么做(展延落实)也是保障他们的利益。”

沙拉瓦南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受新冠疫情所累,我国在限制引进外劳近3年后,已导致外劳短缺,进而让工商界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

他指出,尽管我国已批准外劳入境,但满足工商界需求的过程,将花上一些时间。

“这是最后一次展延,这项修正案铁定会在明年1月1日落实。”

1955年雇佣法令修正案已于今年3月在国会通过,而沙拉瓦南之前也表明,修正案将在今年9月1日生效。

2021年雇用法令(265法令)修正案于今年3月21日在国会下议院以声浪表决三读通过。

2021年雇用法令修正案涉及修订28条条文、新增10条条文,以及废止6条条文,其中包括纳入居家办公相关条文,以及修改及新增产假相关条文。

根据该修正案,雇用法令第37条文被修正,将产假从60天增加至98天。

修正案中也新增10条条文,其中收到最多关注的是新增第60FA条文,让已婚男性员工可获得7天有薪陪产假。

Source from: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nation/2022/08/26/508288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