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1/8/2022)落实雇佣法与两天半周休 许圣杰忧大马变“懒人国”

Datuk Eric Koh Seng Kiat

(新山21日讯)2022年雇佣(修正)法令生效在即,加上柔佛州预料将落实两天半周休制,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担忧,大马恐将变成“懒人国”。

他表示,上述修正案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生效,基于相关条例的修订偏向保障员工的利益,包括雇员的每周工时从48小时减至45小时,而且可弹性工作及自由选择工作地点和工作天数等,此举不但加重了雇主的负担,还会对国家的生产力带来影响。

“今年3月份,国会已通过把60天产假延长至98天、禁止解雇怀孕职员、男性陪产假从3天增至7天,而柔佛州预料将落实两天半的周休制度,凡此种种,企业生产力必将大大减少,进而拖慢国家经济复苏脚步。”

因此,他希望,人力资源部正视各大商会组织和相关非政府组织的诉求,延后落实此修正案。

许圣杰是昨晚出席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40周年纪念联欢晚宴时,如是表示。

许圣杰指出,冠病防疫措施放宽后,国内经济活动逐渐复苏,我国的经济虽然在去年第一季度增长5%,但建筑活动表现却下降6.2%,拖累钢铁、五金、机械、建材等整体市场。

“虽然今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按年增长8.9%,惟目前存有许多内外的不确定因素,令国内经济仍面对挑战,尤其外劳政策朝令夕改,市场上许多行业人缺乏劳动力,令商家雪上加霜。”

他认为,当务之急,政府应尽快解决人力短缺问题,协助业者度过当前难关,否则,企业一直蒙受损失,国家也会失去税收。

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会长刘保湖指出,根据当前的经济局势,不少本地员工都不愿继续留在新山,而宁可越堤到新加坡谋生,造成不少传统行业面对很大的人力空缺。

“近几年来,新加坡建筑领域逐步把‘模块化建筑’(PPVC)技术转移至柔佛新山,这是因为沙、石头和水泥都是由新山供应至新加坡,因此,新山可说是新加坡最好的供应商。”

他呼吁本地年轻人多考量新山的美好及商机,留下来努力打拼,走出自己一片天。

Source from: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8%90%BD%E5%AE%9E%E9%9B%87%E4%BD%A3%E6%B3%95%E4%B8%8E%E4%B8%A4%E5%A4%A9%E5%8D%8A%E5%91%A8%E4%BC%91-%E8%AE%B8%E5%9C%A3%E6%9D%B0%E5%BF%A7%E5%A4%A7%E9%A9%AC%E5%8F%98%E2%80%9C%E6%87%92%E4%BA%BA%E5%9B%BD%E2%80%9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