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1/8/2022)指雇佣修正法偏向员工利益 许圣杰忧马变懒人国

(新山21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表示,2022年雇佣(修正)法令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生效,相关条例的修订偏向保障员工的利益,加重了雇主的负担,对我国生产力的影响是不堪设想,也令人担忧国家会否变成“懒人国”。

他希望人力资源部正视各商会组织和相关非政府组织的要求,延后落实此修正法案。

许圣杰:2021年雇用(修正)法案令人担忧会否拖慢经济复苏脚步。(李桂萍摄)

许圣杰于昨晚在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40周年纪念联欢晚宴上致词时说,在该修正法令下,每周正常工作时间从48小时减少到45小时、允许员工弹性工作、员工可自由选择工作地点,时间及工作天数,包括感染冠病等紧急情况,在家工作的灵活性。

“今年3月份,国会通过把60天产假延长至98天、禁止企业解雇怀孕的职员、已婚男性陪产假从3天增加至7天,而柔佛州预料将落实两天半的周休制度,凡此种种,大大减少企业生产力,拖慢国家经济复苏脚步。”

应速解决人力短缺

他说,防疫措施放宽后,经济活动逐渐复苏,我国的经济在去年第一季度增长5%,但建筑活动下降6.2%,这也拖累钢铁、五金、机械、建材等整体市场。

“虽然第二季度,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相较去年同期增长8.9%,唯目前有许多内外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仍面对挑战,市场上许多行业缺乏劳动力,政府的外劳政策朝令夕改,更令商家雪上加霜。”

“当务之急,政府还是要尽快解决人力短缺问题,协助业者度过当前难关,避免业者蒙受损失,国家也会失去税收。”

Source from: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0821/%E8%AE%B8%E5%9C%A3%E6%9D%B0%EF%BC%9A%E5%BF%A7%E5%8F%98%E6%87%92%E4%BA%BA%E5%9B%BD-%E4%BA%BA%E8%B5%84%E9%83%A8%E5%BA%94%E6%8E%A8%E8%BF%9F%E9%9B%87%E4%BD%A3%E4%BF%AE%E6%AD%A3%E6%A1%88/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