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8/6/2022)因应当前市场经济低迷 吴添泉向政府提呈5建议

(本报27日讯)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局绅博士向政府提呈5项建议,希望当局关注并通过一些适当应对措施,和企业商家及人民,共同努力寻求化解市场经济现时面对的颓势。

五建议分别是:(一)尽快克服国家在各领域所面对的劳工短缺问题,通过引进足够的人力资源协助,以更快速推动国家经济齿轮,确保各领域尽快取得复苏;(二)通过各州政府开放荒置或废置土地,鼓励人民进军农业,从事蔬果、畜牧和养殖业等,通过金融机构提供低息或免息贷款,以及相关部门机构为业者提供津贴和技术培训等,从中提升国家农粮自供,减少进口;(三)开发更多技职教育院校,培训本地技职人才,为前来投资厂商提供半熟练与熟练员工,再通过投资商技术移转与在职培训,强化我国技职专才;(四)国际贸工部联合各州政府相关部门机构,加大力度到海外进行召商引资活动,引进更多投资家前来我国设厂投资,带动各区工业化进程,为人民提供优质就业机会,稳定家庭收入;(五)疫情过后主办“大马旅游年”或“沙巴旅游年”等,向海外大力宣传我国旅游景点,引进更多海外旅客前来我国,争取外汇收入,促进地方经济。

他指出,大家都知道,尽管疫情好转,政府全面开放经济领域,但目前由于受到海外因素如战争和美国升息等带来的连锁性效应,再加上国内外劳短缺和经济复苏进度有待提升等等客观和主观因素下,我国正面对著非常严峻的通胀和马币汇率下跌问题,而这两者又是息息相关的。

他表示,以目前所见,政府一方面继续为人民提供物资和生活津贴,一方面控制物品顶价,另一方面也通过国家银行适度升息,不时通过审时度势,并尽最大努力来平衡及化解通胀和汇率挑战所带来的冲击。

他说:「站在东马,包括我们沙巴州的立场来看,西马半岛面对的通胀问题肯定是直接影响东马,而且由于许多货品是来自西马,加上运输物流成本之后,我们东马的一般物价肯定比西马来得高。」

他是昨晚在此间出席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14届理事就职礼时,这麽表示。也是当晚特别嘉宾的他指出,这也包括了五金机械和建材这个重要领域在内,目前不论是从西马或是海外进口到东马或沙巴者,都难免首当其冲而水涨船高,这是值得大家关注的。

为此,他认为,除了拟定长期宏观的经济发展规划之外,政府也应该设定中、短期策略,以最务实,贴近地情和地气,按部就班,配合全民一起来努力,将是一个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吴添泉也深信,该公会新的团队,将会承先启后,在大家配合下,充满魄力的让会务和活动各个方面,继续更上一层楼,尤其是目前国家所面对的经济和建设发展,随著冠病疫情大幅度回暖,政府全面开放经济和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之后,贵会所扮演的积极角色,绝对是不可或缺的。

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14届理事就职礼
黄泓玮 成本增 运输费贵 原料短缺
五金业整体涨幅5至6成
建筑业持续面对成本飙升

(本报27日讯)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希望更多与政府及工业有关当局共同努力来提高生产率,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制造业中提升。

该会主席黄泓玮表示,同业商家在这疫情期间明显受到严重打击,收账困难、生意下滑、进口产品水涨船高、货源不足,国内厂家也面对原料不足,员工短缺及最低薪金1500令吉等。

他指出,商家也面对物流运输行业的上涨使到各行各业都面对成本的上升。高涨的原料成本也 让建筑商头疼,因为原料成本约占成本架构的50至60%。本地建筑业者将被迫持续面对原料成本攀升压力。

他还希望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也会受到政府有关部门及其官方的重视。尤其在疫情其间,官方的资讯都是对商家们的重要关键。国家工业4.0政策是马来西亚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回应,突显了政府对这一技术与新时代相融合的承诺。

为此,他希望善用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这个平台,会员们能有机会交流与互动打造良好联系和沟通,并能互助商务度过难关,争取团队来解决各方面问题。

黄泓玮是昨晚在此间出席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14届理事就职礼时,这麽表示。

出席这项就职礼的有担任主宾的大马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特别嘉宾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局绅博士等人。

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也在晚会上进行售卖每瓶2000令吉的葡萄酒筹募教育基金,在号召下,当晚成功售出25瓶葡萄酒。

许圣杰:冀速改善
劳力短缺 网速慢覆盖率低 政局欠稳
聆听民意拟政策勿U转

(本报27日讯)马来西亚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促请政府尽快改善及著手解决如劳动力短缺、政局不稳定、经营成本上升、互联网速度及覆盖率不足、及马币疲弱问题,以确保在吸引外资方面争取优势。

他指出,政府朝令夕改的外劳政策,导致雇主在申请外劳时面对诸多困难,对国家经济造成巨大损失。目前各领域最关心的是人力市场供应,急需劳工填补空缺,以恢复供应链。

他也认为,政治稳定非常重要,以确保综合和一致的政策获得全面执行,否则我国便无法实现经济复苏。如果政策每天或每周都在变化及更动,我国经济发展将停滞不前。

他促请政府在制定任何政策之前,先听取及手机基层的心声和意见,避免在是时候引起诸多不满而U转。

除了不久前调涨25%的最低薪金,他还指出,开放式码头的收费,也将会在每星期从每吨2.50令吉上涨至每吨6.95令吉,涨幅将近两倍,并即将于7月1日生效。这无疑大幅增加营运成本,尤其是对东马的商家。

因此,他促请政府调低有关收费的涨幅,待国家经济全面复苏后,才小幅的调整收费。政府应透过稳定马币汇率,从源头监控货物的价格及成本,以减轻商家及人民的负担。

他说:「总的来说,劳动力短缺、政局摇摆不定、经营成本上升、互联网速度与覆盖率不足,以及马币疲弱,对我国经济复苏不利,在与邻国的外国直接投资竞争中失去优势。」

有鉴于此,许圣杰促请政府应尽快改善及著手解决上述种种问题,以加速我国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新届理事与众嘉宾合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