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2/2/2022)许圣杰: 额外经商成本 “调高最低薪时机不对”

众嘉宾出席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所举办的“2022壬寅年新春联欢晚宴”,并进行捞生仪式。左起为曾年樑、谢国培、林权兴、卢成全、许圣杰、多曼尼、林建南、王天然及罗夫。

(吉隆坡12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促政府展延检讨最低薪金,以将之从1100令吉及1200令吉,调高至1500令吉。

该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昨晚出席该会所举办的2022壬寅年新春联欢晚宴,在致词时说,所提议的最低薪金调涨幅度非常大,分别为36.36%与25%。

对此,他说:“我们认为,建议调高最低薪金的时机非常不对,因为大多数企业都正从疫情中恢复,并且可能会面对额外的经商成本。

“我们促请政府延后检讨最低薪金。事实上,薪金水平取决于市场与生产力。在许多不同的领域,例如银行业,最低薪金从来都不是个问题。

“最低薪金不断高涨,将导致高通胀,购买力下降,而企业也会因高运营成本而倒闭。事实上,只有生产力推动薪金增长才是可持续的,反之则不行。”

他说,我国生产成本较低的优势一直是吸引外来直接投资,进入大马的主要因素。随着经商成本的窜升及劳工短缺,这无助于吸引外来直接投资,反而将大马现有的外来直接投资,驱赶到其他地方。

因此,该会敦促大马政府迅速解决问题,以加快地方性经济复苏。

与此同时,该会也促大马政府继续提供补贴与辅助金,而银行会提供特别绿色资金,以协助业者在落实绿色足迹方面,所需支付的费用。

经济政策需改革

许圣杰说,为了能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平台,大马必须专注于解决国内市场的结构性问题。

“大马需要对其国内经济政策,进行第二代改革,以让我们的贸易,更具竞争力及以出口为主。这些改革将帮助大马更好地进入其他市场,并将减轻RCEP所带来的一些影响。”

出席者还有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曾年樑、副总会长兼筹委会主席王天然、会务顾问拿督斯里谢国培、拿督林权兴、拿督林建南、执行会务顾问罗夫、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及丰隆银行集团董事经理多曼尼等人。

Source from: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8%AE%B8%E5%9C%A3%E6%9D%B0%E9%A2%9D%E5%A4%96%E7%BB%8F%E5%95%86%E6%88%90%E6%9C%AC-%E2%80%9C%E8%B0%83%E9%AB%98%E6%9C%80%E4%BD%8E%E8%96%AA%E6%97%B6%E6%9C%BA%E4%B8%8D%E5%AF%B9%E2%80%9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