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7/12/2021)建材大涨13至20% 许圣杰促加速外劳入境

(怡保18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指出,建筑材料价格在最近几个月急剧调升,造成建筑商承受建筑成本上涨13至20%的压力,如果政府置之不理,一些建筑项目价格将会大幅飚涨。

他说,去年10月以来,低碳钢价格涨41%,沙石涨20%,虽然目前钢铁价有所下降,但其他建材如洋灰、 塑料及石油相关产品的价格,仍然持续调升。

他表示,建材价格上涨,不外乎是马币贬值,厂商人力短缺导致供应中断,以及疫情期间厂家减产。

他昨晚在怡保出席总会首届青商团成立及理事宣誓就职仪式致词时,促请政府加速批准外劳入境,缓和人力短缺问题。

他也促请卫生部撤回在国会提呈的2021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修正法案,它建议提高个人罚款至2000令吉及坐牢2年,组织罚款虽调低至50万令吉,但仍会加重中低收入家庭及中小企业的负担。

他认为,政府应该撤回修正案,交由国会特别委员会检讨内容,否则会令本地商家和外资却步,政府税收减少。

“近日报章报道上述法案修正再增加罚款额,授权执法人员开出最高100万令吉罚单,这是问题所在,而且执法人员过多酌量,恐怕会引来更多舞弊及滥权现象,没有根治问题。”

许圣杰赞扬在总会署理会长兼青商总团主任拿斯里曾年梁号招下,只费2周时间便成立青商团,他也感激该会建材组主任郭仙妮为首的青商总团毅然挑起重担,希望她带领团队迈向高峰。

方天兴:数大计划落户关丹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荣誉会务顾问丹斯里方天兴说,未来相信有多项大型发展计划会落户彭亨关丹,包括国际机场大型基建、东海岸双轨铁道计划,令该地充满商机。

他指出,关丹因马中产业园落户,经济不容小觑,最近不只落实了玻璃厂投资计划,投资额达100亿令吉的铝土矿厂房也进驻当地。

宣誓仪式由许圣杰、方天兴、会务顾问拿督林权兴及执行会务顾问罗夫监誓。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

第一届青商总团理事会:

总团长:郭仙妮(霹雳华人五金公会)

署理团长:曾尔略(雪隆机械五金商公会)

副团长(西马2位) :黄贞羽(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黄泳靖(槟州五金机械商会)

副团长(东马1 位) :陈俊友(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秘书 :罗建伟(雪隆机械五金商公会)

副秘书 :萧满力(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财政 :刘胜琨(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

副财政 :张钦杰(吉玻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康乐组主任 :许振邦(霹雳华人五金公会)

副主任 :曾炜淇(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

公共联络组主任 :张志俊(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

副主任 :陈炳伦(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资讯组主任 :戴富升(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副主任 :吴段俊(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

理事 :刘荣政(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

郭伟雄(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

谢伟耀(霹雳华人五金公会)

许为枝(吉玻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伍家川(吉玻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陈珧铭(槟州五金机械商会)

范欣宜(槟州五金机械商会)

黄庆义(雪隆机械五金商公会)

苏祯金(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

吴天赐(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李星亮(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杨子亿(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李浚荣(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张植咏(古晋及三马拉汉省五金机械商公会)

杨立强(古晋及三马拉汉省五金机械商公会)

黄圣文(古晋及三马拉汉省五金机械商公会)

陈建辉(登嘉楼五金机械建材总商会)

陈建安(登嘉楼五金机械建材总商会)

Source from: https://www.enanyang.my/%E8%A6%81%E9%97%BB/%E5%BB%BA%E6%9D%90%E5%A4%A7%E6%B6%A813%E8%87%B320-%E8%AE%B8%E5%9C%A3%E6%9D%B0%E4%BF%83%E5%8A%A0%E9%80%9F%E5%A4%96%E5%8A%B3%E5%85%A5%E5%A2%83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