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6/11/2022)许圣杰:经济衰退明年或重临 应谨慎处理现金流

达基尤丁(左四)移交模型支票予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由颜有志(右三)接领,左起杨荣秋、王天景、许圣杰;右起张苏发、李振华。

(哥打峇鲁5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预计,世界性经济衰退明年可能重临,在面对这非常时期的到来,务必小心放账,谨慎处理现金流。

他说,2023年的前景取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及各国央行锚定通胀预期的能力,由于高通胀及俄乌战争加剧了能源危机,特别是欧盟为冬季面临严峻的打击。

他昨晚在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11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词时这么说。在场者包括吉兰丹五金机构建材商公会执行会务顾问王天景、主席颜有志、署理主席张苏发、副主席杨荣秋及李振华。

他指出,美联储的激进加息及强势的美元,正推动美国的衰退风险,并将通过新兴市场的资本外流,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连锁反应,增加了负债国家及消费者的负担。

移交教育捐献仪式,左起杨荣秋、李斯衍、王天景、叶翃瑚、许圣杰、區益民、颜有志、蔡凌妮、余佩玲、符杰俊、李振华及张苏发。

应简化外劳入境流程

“利率上升及高通胀,将影响投资及消费者支出,直接冲击建筑、机械及钢铁有关的行业。”

他说,目前我国经济状况佳,对五金货品的需求量下跌,业者也不敢进口太多货品,这将造成市面某些钢铁五金机械建材供缺的现象。

许圣杰促请政府尽快简化外劳的入境流程。 这将有助减少非法外劳的人数,政府也可获得所需的收入达致双赢的局面。

他说,目前为止,许多企业依然面对劳工荒问题,尽管政府已实行最低薪金制,营运成本高涨,但却有工无人做,难以聘请到工人,以致无法接收更大的订单。 

全体赞助人联合剪彩。

五金业2困境 现金流营销难

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会长颜有志说,目前五金业者皆面临两大难题,一是现金流,二是营销困境。 

“加上很多者业仍采用传统的营销模式,所以即使在复苏阶段逐步开放之后, 许多业者仍在苦苦挣扎,陷入财困,人民也难逃蒙受失业和陷入生活不济的困境。 ” 

他说,这两年来,中小型领域包括五金行业是最难过的时间;虽然,疫情在国家不懈的努力下,已有缓和之势, 但全面摆脱疫情的阴霾,仍是遥遥无期。 

“过去两年多的疫情爆发,对众多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丹州五金行业也因为局势转变而必须随机应变,以便掌握更多商机,力求生存。 ” 

他希望新政府能够强化稳定经济和政治条件,不断改善投资及商业环境,减少官僚现象等。

许圣杰(左三)接领纪念品,左起杨荣秋、张苏发;右起王天景、李振华及颜有志。

另一方面,他说,全国五金青商总将在本月25日至27日在槟城举行“Team Building”,欢迎青年会员积极加入成为该会会员。 

会上也移交教育捐献予哥打峇鲁中华小学、中正小学、培植小学、吉兰丹中华独立中学、吉兰丹中华总商会及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 

出席者包括执行会务顾问王天景、署理主席张苏发、副主席李振华、杨荣秋、财政區益民等人。 

叶翃瑚:富者越富贫者越贫

吉兰丹中华总商会会长叶翃瑚说,我国经济因受到国际地缘政治冲突,以致国际贸易供应链受干扰而面对冲击。 

他说,国内不理想的经济政策不利于中小和微企业的发展生存,导致低薪现象及人才大量流失,严重影响国家竞争能力。 

他说,长期的低薪遇上现时的高物价和高房价,加速富者越富有,贫者越贫穷的社会问题。 

他指出,我国的政治生态也因长时间的一党独大而出现了各种弊端和贪腐。 

他说,最近的全国性“大选民调”显示,人民最关心的是生计问题,钱不够用。其次关心的是教育,政治稳定,汇率与国债,清除政府贪腐文化。 

“换句话说,人民希望在稳定的政局下过上宽裕的生活,更希望新政府能够清廉不腐败,并提供下一代公平的受教育权益。” 

他说,每一张选票都附带着其民意基础和重大指标意义。可惜近几年的政治动荡令选民的政治冷感越来越严重,也让年轻人对政治失望透顶,对投票提不起兴趣。 

“自2018年的政府轮替,近年来的一众贪官被控上法庭,选民自动登记制的开跑,把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落实邮寄选票,以及政治上反跳槽法和政治献金法的推动,都不是从天而降,而是公民社会团体常年的游说和每一张选票促成政府正视有关议题的成果。” 

他吁请大家一起做个有素质的国民,维护我国多言种族及文化的社会,让下一代有个健康富足的马来西亚。

“有句话说:好人什么都不做,邪恶就赢了。” 

达基尤丁盼丹经商环境改善

原任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他相信大家都希望拥有稳定,并能包容所有种族的政府,不计任何种族。

他也希望丹州的经商环境会越来越好,因此政府已致力扩大哥打峇鲁苏丹依斯迈柏特拉机场,并且也希望有关机场能够提升为国际机场。

他昨晚在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11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词时这么说。

他也说,政府同时希望可在丹州设立港口,带动经济,以惠及各行各业,包括五金机械建材商。

Source from: https://www.enanyang.my/%E4%B8%9C%E6%B5%B7%E5%B2%B8/%E8%AE%B8%E5%9C%A3%E6%9D%B0%E7%BB%8F%E6%B5%8E%E8%A1%B0%E9%80%80%E6%98%8E%E5%B9%B4%E6%88%96%E9%87%8D%E4%B8%B4-%E5%BA%94%E8%B0%A8%E6%85%8E%E5%A4%84%E7%90%86%E7%8E%B0%E9%87%91%E6%B5%8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