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1/10/2022)稳定经济招徕外资 企业界盼选出亲商政府

报道:张永麒

(吉隆坡10日讯)第15届全国大选终于来了,我国企业界希望这一次可以选出一个稳定和亲商的新政府,实施务实的经济政策和措施,帮助商界面对国际上的商业挑战,加速国家经济的复苏。

商界领袖受访时纷纷欢迎今日解散国会,由人民运用自己的智慧去重新选出心目中且具有商业才能的代议士,去组织为民谋求福祉的新政府,并认为选民应唾弃谋求自己利益的候选人。

他们认为,一个稳定和亲商的政府,有助于恢复国内外投资者信心,惠及华商,如此一来,在观望的外资就会进驻,商业社群也可以设定战略计划,面对明年可能来临的严峻挑战,大家共同面向未来,不断焕发新生机。

拿督许圣杰

许圣杰:政局动荡外资却步

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对《南洋商报》说,欢迎政府宣布解散国会,希望能够尽快选出稳定和亲商的政府,共同面对明年严峻的国际大环境的挑战。

 他说,国内政局动荡对投资环境造成很大的破坏,许多外资都在观望,不敢进入大马投资;同时,本地资本家也保持守势,经济活动无法活跃起来,有如一潭死水。

“国家需要选出一个稳定和亲商的政府,以便恢复外资对大马的信心。国家经济需要大型的投资项目才可以推动,起到创造财富和制造就业机会的作用,人民才有稳定收入,生活才会幸福。”

许圣杰说,预计明年的国际大环境挑战更加的严峻,包括中国的局势发展、俄乌战争的溢出效应,以及欧盟面对的困境等,都会持续影响大马的经济表现。

“令吉持续贬值,造成商人的经商成本上涨,例如,如果令吉贬值至1美元兑4.8令吉,五金、机械、建材行业的成本将上涨20%,这些成本会以通胀的方式转嫁给消费人。”

梁健文

梁健文:选择商业才能候选人

大马财政部注册经济顾问拿督梁健文说,希望这次选举出来的政府,可以推出更多惠及华商的政策和措施,让华商在更公平和公正的营商环境上,为国家的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他认为,选民要选择具有商业才能的候选人,当他们组成政府时,就会提出对营商有利的政策和措施,如此,华商才可以继续发展,国家经济继续繁荣。

他指出,商业社群面对的问题需要迫切的解决,稳定的政府是众望所归,政府政策才可以有延续性,例如,选出稳定的政府解决外劳课题,政策不会朝夕令改,否则,种植业、建筑业和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将奄奄一息。

他也说,宏观经济需要稳定的政府和宏观的政策去解决,而股市投资则看趋势,从过去两次大选的经验看,解散国会后股市会活跃和上涨,直到投票前一个星期就会放缓。

“如果胜出的一方是原本组成政府的政党,那么股市的涨势就会继续。如果是反对党赢出,股市会下挫。这次是否会有惊喜,或惊奇的事情发生,则拭目以待。”

陈芳心

陈芳心:冀新政府对话商会

大马中小企业公会总会长陈芳心说,希望选举程序和新政府的诞生可以在1个月内确定,届时,中小企业商人可以专注在业务复苏上努力。

“当国会解散后,所有政府机构的决策和执行将会暂时停止,这让商人面对一个窘境,即所有针对政府的申请业务都要等新政府上台后才可以继续。如果选举和政府诞生拖延多一天,即对中小企业业务非常不利。”

陈芳心说, 无论是谁当政府,在上任后的部长和各层级机构领导人的委任也需要一些时间,在各机构内要重新摸索和熟悉业务,这也将会耗去半年的时间。

他强调,在这个权力更替、适应和表现期间,中小企业业者都要去适应新政府,这让业务的复苏面对一定的挑战。

他希望新政府成立后,可以和各商会代表对话,了解各领域的要求和需求,以便共同解决各行业面对的问题,从而让经济快速复苏。

Source from: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7%A8%B3%E5%AE%9A%E7%BB%8F%E6%B5%8E%E6%8B%9B%E5%BE%95%E5%A4%96%E8%B5%84-%E4%BC%81%E4%B8%9A%E7%95%8C%E7%9B%BC%E9%80%89%E5%87%BA%E4%BA%B2%E5%95%86%E6%94%BF%E5%BA%9C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