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2/9/2022)五金机械建材商会建议 恢复GST 不超过4%

(吉隆坡21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就明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向政府提出6项建议,当中包括恢复到消费税(GST),而税率不超过4%。

该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说,GST是种更有效且涵盖范围更广税收制度,将有助政府征收更多税款,以辅助政府开销,并提供奖掖及补贴,资助公司实现工业4.0,以及为低收入群体提供福利。

拿督许圣杰

许圣杰 他说,另一项建议则是数码化及自动化奖掖,因国内超过50万家中小型制造及相关服务领域公司,在数码化及自动化方面陷入困境。

“政府也可以落实双倍资本津贴,以提升竞争力及减少外劳依赖。”

许圣杰发文告说,政府也应该稳定令吉兑美元汇率,因国内大部分钢铁、五金及建筑材料,都以美元进口,而随着美元的快速走强,所有进口商品都变得更加昂贵,除了削弱了个人购买力,中小企业也面临现金流问题。

他说,该会第5个建议则是希望降低经商成本,因此希望政府能停止为企业增加负担,尤其是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阶段。

他说,该会也希望政府在明年度财案,宣布降低中小企业公司税,并从24%降至20%,这有助减轻中小企业负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