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2/9/2022)五金建材总商会提6建议 “若重启GST不应超4%”

许圣杰发表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案的建议书,提供6项建议供政府参考。(该商会提供)

(八打灵再也22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认为,重启消费税(GST)不是问题,因为许多公司仍然拥有消费税软件和训练有素的员工,可以轻松切换到消费税系统,并建议消费税的税率不超过4%。

他今日发出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案的建议书表示,其二建议是数字化及自动化奖掖,即为了加速实现工业革命4.0,需更多的拨款和补贴预算分配,同时简化审批流程。

提供双重资本补贴 降低公司税至20%

他指出,其三是双倍资本津贴,即为了跟上资讯时代步伐,需要更多高科技及自动化投资,提高生产力及降低营运成本,以提升竞争力及减少对外劳的依赖,为此建议为投资自动化及研发工作的中小企业提供双重资本补贴。

“其四是稳定马币兑美元汇率,即我国面临着进口通胀的问题,需要更高的营运资金,加上削弱了个人,特别是B40群体的购买力,中小企业面临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因此政府有责任稳定汇率,以助抵销输入性通胀的负面影响。”

“我们认为,仅提高隔夜政策利率并非加强马币的正确方法,因为这将加重负债累累的公司及民众支付更高利息的负担。”

许圣杰指出,其五是降低经商成本,即企业公司正面临经商成本暴涨的窘境,建议联邦及州政府停止为企业增加负担,尤其是经济复苏阶段。

“其六是降低中小企业的公司税,即在这两年多幸存下来的中小企业的财务状况仍然脆弱,因此建议将公司税从24%降至20%,以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

Source from: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0922/%E4%BA%94%E9%87%91%E5%BB%BA%E6%9D%90%E6%80%BB%E5%95%86%E4%BC%9A%E6%8F%906%E5%BB%BA%E8%AE%AE-%E8%8B%A5%E9%87%8D%E5%90%AFgst%E4%B8%8D%E5%BA%94%E8%B6%854/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