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8/6/2022)黄明强: 加息是双面刃 虽减通胀削弱购买力

黄明强主持钢材五金商大会。

(吉隆坡27日讯))马来西亚钢材五金商会会长拿督斯里黄明强表示,加息是一把双面刃,理论上可以减低通胀,但是购买力将会大大削弱,国家经济成长也会受到打击。

他说,大宗商品但不包括能源和粮食在美国及各国加息下,价格确实开始从高峰回落,而银行隔夜利率增加后,企业的借贷却必须付出更高的偿还利息,加上我国最近落实的最低薪金制度和即将实施的产假加长等等政策冲击下,企业界的成本将会大大增加。

他日前在该会2022年度会员大会上表示,企业界在种种的成本剧增压力下,商品的价格也将会提高,最后转移给消费者。

大会共通过3项提案:

(1)吁政府简化和加速审批外劳申请,缓和劳动力严重短缺问题。

(2)呼吁政府关注和严正看待各种必需品、原料和进口货物价格飙涨的问题和冲击。

(3)呼吁贸工部在制定钢铁业政策和措施时多加考虑、考量和重视我国中、下游钢铁业,以避免钢铁供应链失衡的情况出现。

Source from: https://www.enanyang.my/%E8%A6%81%E9%97%BB/%E9%BB%84%E6%98%8E%E5%BC%BA%E5%8A%A0%E6%81%AF%E6%98%AF%E5%8F%8C%E9%9D%A2%E5%88%83-%E8%99%BD%E5%87%8F%E9%80%9A%E8%83%80%E5%89%8A%E5%BC%B1%E8%B4%AD%E4%B9%B0%E5%8A%9B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