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2/2/2022)五金建材总商会:影响企业复元 调高最低薪不合时宜

许圣杰(中)与卢成全(左四)和多米尼克(右四)联同一众嘉宾捞生;左起为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署理总会在拿督斯里曾年樑、会务顾问拿督斯里谢国培和会务顾问拿督林权兴;右起为执行会务顾问罗夫、王天然和会务顾问拿督林建南。(辛柄耀摄)

(吉隆坡12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认为,建议调高最低薪金的时机非常不好,因为大多数企业正从冠病疫情中复苏,也可能会面临额外的经营成本。

他昨晚在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2022壬寅年新春联合晚宴上表示,最低薪金最近成为了热门话题,有建议将最低薪金分别从1100令吉和1200令吉提高到1500令吉。

他说:“所提议的增涨幅度非常大,分别为36.36%和25%。”

促政府延后检讨最低薪

“我们促请政府延后检讨最低薪金。事实上,市场力量和生产力将决定薪资水平。在许多行业中,如银行业,最低薪金从来都不是问题。”

许圣杰表示,在外劳抵马并接受培训前,企业仍将遭受几个月的痛苦。尽管聘请外劳的成本非常高,但建筑业、农业、制造业和服务领域别无选择,因为他们无法让本地工人来填补工作岗位,尤其是3D类型的工作。

他指出,上述行业复苏缓慢,对钢铁、五金、机械和建材等行业带来负面影响。

他提到,展望未来,包括大马在内的许多国家已承诺在2050年实现全球碳中和,以应对全球变暖。

“实施绿色足迹的额外投资和营运成本将加到生产成本上,最终转嫁给消费者。我们希望政府继续提供津贴和辅助金,而银行也提供特别绿色资金,以帮助支付落实的费用。”

出席者包括丰隆银行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多米尼克、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副总会长兼新春团拜筹委会主席王天然等等。

Source from: https://www.sinchew.com.my/?p=3602775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