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8/12/2021)许圣杰:调低罚款仍不合理 . 促撤回342法令修正案

(怡保18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敦促政府撤回2021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修正案,因为已调低的罚款额还是不合理,加上没有发出罚款指南,在缺乏明确的资料和细节下,不应草率通过。

他说,虽然最高罚款额已降至个人5万令吉、企业50万令吉,仍应当交由国会特别委员会探讨内容,确保人民的权益获得保障。

许圣杰昨晚在怡保出席该总商会第一届青商总团就职典礼上致词表示,有关法案也凸显卫生部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草拟出来。

“修正案给予执法单位过多的酌情权,恐怕将引起更多舞弊及滥权情况,根本不能根治问题。”

许圣杰指出,高罚款额不仅对中低收入家庭或中小企业造成沉重负担,也会造成本地商家和外资却步,导致政府税收减少。

他提到,该会昨日在常年会员大会通过的各项提案,将一如往年,根据各个课题致函予对应的政府部门,反映业者的心声。

这些提案涉及的课题包括劳工短缺、建材价格及遏止物价暴涨、放宽银行借贷条款、检讨或取消物流代理公司土著51%股权、提振国家经济、展延实施最低薪金制、实施开明的多元政策、原料供应短缺等。

许圣杰是连同荣誉会务顾问丹斯里方天兴、会务顾问拿督斯里谢国培、拿督林权兴、执行会务顾问罗夫、曾年樑,为青商总团宣誓就职礼主持监誓。

Source from: https://www.sinchew.com.my/?p=3492150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