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8/12/2021)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 促请政府撤回修正案

在理事见证下,郭仙妮(左4)移交青商总团首届理事名表板给方天兴(左5起)及许圣杰。

(怡保18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说,卫生部早前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1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修正案(342法令) 再加强执法,提高个人罚款至2000令吉及坐牢2年,组织罚款虽调低至50万令吉,但无形中增加中低下层及中小企业负担,因此该会促政府撤回有关修正案。

他说,卫生部早前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1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修正法案(342法令)一读,其中法案修改第24条文,任何违例者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最高10万令吉,或最高监禁7年,或两者兼施,但该会认为不合理,而且法案也未颁布罚款指南准则,更缺乏明确资料及细节,不应草率通过。

他昨晚在怡保出席总会首届青商团成立及理事宣誓就职仪式,致词这麽指出。

宣誓仪式由总会长许圣杰、总会荣誉会务顾问丹斯里方天兴、会务顾问拿督林权兴及执行会务顾问罗夫等监誓。

许圣杰说,近日报章报导上述法案修正再增罚款额,而且也授权执法人员开出最高100万令吉罚单建议,是整个修正案问题所在,而让执法人员过多酌量权,必会引来更多舞弊及滥权现象,根本不能根治问题。 “罚款额过高,也对中低收入家庭或中小企业造成沉重负担,本会促请政府撤回上述修正案,并交由国会特别委员会探讨内容,否则将造成本地商家外资却步,导致政府税收减少,后果可想而知。”

许氏指出,去年10月以来,低碳钢价格已飙涨41%,沙石则上涨20%,虽然钢铁价格回稳及下降,但其他建材价格,如洋灰、 塑料及所有石油相关产品价格等仍持续上升。

他指物价上涨因素,不外乎是马币贬值、厂商人力不足,导致供应中断及疫情期间厂家减产等,因此促请政府加速外劳入境,缓和当前人力短缺问题。

“数个月来,建筑材料价格急剧上升趋势,令建筑商承受建筑成本上涨13至20%压力,相关民间组织纷要求政府插手救市,若置之不理,恐导致房价高涨,建材飙涨直接影响了建筑业经营成本,令一些建筑项目价格大幅上涨。”

许圣杰:2週内成立青商团

许圣杰说,总会署理会长兼青商总团主任拿斯里曾年樑,在一呼百应下,积极召集国内属会年轻新血加入,仅在2週内,便成立朝气蓬勃的青商团,实属难能可贵,更让总会后继有人!

他说,除了感激曾年樑的努力,也认为培养接班人非常重要,若团体无接班人是无法晋升,原来的团队也很大机会会坍塌,纵观现在如何强大,若后继无人也变得毫无意义,因此总会必须培养新一代将五金机械建材行业继续发扬光大,保障同业的利益。

他也讚扬并感激该会建材组主任郭仙妮为首的青商总团,毅然答应负起此重担,并以双重身分为该会作无私奉献,希望郭氏能带领青商团队迈向另一高峰。

方天兴吁拜会各州拓商机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荣誉会务顾问丹斯里方天兴,鼓励新成立的青商总团团长到各州拜会,彼此共议商机,甚至探讨在彭亨州的发展空间。

他说,目前全球蒙受新冠肺炎肆虐,无论经济及商业都受到影响,未来前景并不明朗,而且挑战及困难重重,总会成立的青理成员犹如生力军,所以建议郭仙妮能率团到各州属会交流及探寻商机,开拓新资源。

“彭亨关丹因马中产业园落户,令州经济突飞猛进,经济发展不容小觑,最近更落实玻璃厂投资计划,而且投资额达100亿令吉的铝土矿厂房也进驻当地,以及未来多项大型发展计划都会落户当地,包括国际机场等大型基本建设,东海岸的双轨铁道计划也在不久后落实,所以当地商机无限。”

出席首届青商总团新届理事就职礼者,包括署理会长拿斯里曾年樑及总秘书苏德招及各属会成员等。

郭仙妮:创立理念归纳成5C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青商总团长郭仙妮说,青商团创立理念,归纳成5C,即能干、有自信、连接、关怀及品格后,最终将导向第6个C,即贡献。 她说,5C为Competence(能干)、Confident(自信)、Connection(连接)及Charater(品格),综合所有C,就是导向另一个C(Contribution)即贡献,并相信加入的理事都有上述5C5理念,彼此共勉共进,为总会及五金行业共创辉煌未来。

她也指以总团长身分带领著一批生力军 ,必追随前辈步伐及谨记教诲及汲取他们的宝贵经验,传承总会自1993年创会以来的目标及宗旨。 她也于週六为该团首办“贡献”式公益活动,率领团委前往金宝路救世军孤儿院作公益及慈善活动,让青商总团的成立更具意义。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第1届青商总团理事

执行会务顾问兼青商顾问:罗夫(雪隆机械五金商公会)

总会长兼青商顾问:拿督许圣杰(霹雳华人五金公会)

署理总会长兼青商顾问:拿督斯里曾年樑(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

总团长:郭仙妮(霹雳华人五金公会)

署理团长:曾尔略(雪隆机械五金商公会)

副团长(西马2位) :黄贞羽(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及黄泳靖(槟州五金机械商会)

副团长(东马1 位) :陈俊友(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秘书 :罗建伟(雪隆机械五金商公会)

副秘书 :萧满力(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财政 :刘胜琨(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

副财政 :张钦杰(吉玻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康乐组主任 :许振邦(霹雳华人五金公会)

副主任 :曾炜淇(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

公共联络组主任 :张志俊(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

副主任 :陈炳伦(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资讯组主任 :戴富陞(柔佛州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

副主任 :吴段俊(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

理事 :刘荣政(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郭伟雄(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谢伟耀(霹雳华人五金公会)、许为枝(吉玻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伍家川(吉玻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陈珧铭(槟州五金机械商会)、范欣宜(槟州五金机械商会)、黄庆义(雪隆机械五金商公会)、苏祯金(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吴天赐(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李星亮(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杨子亿(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李浚荣(吉兰丹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张植咏(古晋及三马拉汉省五金机械商公会)、杨立强(古晋及三马拉汉省五金机械商公会)、黄圣文(古晋及三马拉汉省五金机械商公会)、陈建辉(登嘉楼五金机械建材总商会)、陈建安(登嘉楼五金机械建材总商会)

Source from: http://perak.chinapress.com.my/?p=92469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