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8/11/2021) 钢铁价格飙涨 政府将探讨提供补贴

(槟城18日讯)掌管吉打州贸易与消费人、通讯及多媒体事务委员会的行政议员万罗马尼指出,冠病疫情冲击下飙涨48%,中央各部门代表将于下月开会,探讨提供钢铁补贴事宜。

万罗马尼指出,我国依赖国外进口钢铁,因此钢铁价格飙涨不只影响我国而已,而是全球化问题。

他今日在吉打州立法议会上表示,全球性疫情因素,导致铁矿厂运作问题,因此在供应减少需求量高下,导致钢铁价格飙涨。

他透露,一公吨钢铁价格于去年10月为2417令吉;今年6月涨至3590令吉,截至10月我国钢铁平均价格是每公吨3200令吉。

针对瓜拉吉底州议员曼索查加里亚提问我国也有钢铁和木材工厂,政府是否有意会将相关建筑材料列为统制品的万罗马尼的事项,他说,贸消部、工程部及农业部将在12月开会商讨建筑材料价格上涨问题,有可能会予以补助津贴。

万罗马尼声称,政府会以人民的利益为重,考量整体因素和事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