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6/09/2021) 许圣杰:足够拨款拼经济 扩张性预算 必要的!

(吉隆坡16日讯)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认为,2022年财政预算案必须纳入刺激经济复苏、改善民生和遏制病毒传播的要素。

他说,虽然政府收入在疫情下,面临巨大压力及大幅减少,但扩张性预算对于保障人民福祉是必要的。

他指出,若政府向关键经济领域提供足够的拨款,将有助刺激经济复苏,确保企业可在未来的振兴艰难时期维持下去,并改善人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

许圣杰昨日在文告中,提出几个预算案建议,范围涵括房屋滞销、互联网覆盖、购买力、劳动力短缺、振兴旅游业、国内外投资、技能配对、工业生态系统和经商便利。

他说,我国在疫情前就已面对房屋过剩的问题,而长达18个月的疫情使到情况更为糟糕,因此他建议政府,将首购族购买50万令吉以下房屋豁免印花税的措施,扩大至第二套房屋;并且允许槟城和雪隆等房价高的地点,豁免印花税的房产价格提升至100万令吉。

他也建议政府,分配更多预算来安装5G基础设施,因为只有高速互联网才能满足高科技行业的需求。

在购买力方面,许圣杰建议政府延续公积金9%缴纳率的措施,为期12个月,同时允许高和中收入群体的缴纳率降低至7%,从而改善国内消费。

他提到,本地劳动力流动率太高,以致业务中断,为此他建议政府打开雇用外劳的大门,并降低50%的外劳人头税,加速经济复苏力度。

他指出,旅游业是受灾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所以政府应该提供财援和无息软贷款给相关业者,同时允许所有与旅游相关的费用获得所得税减免,从而鼓励国人到本地旅游。

建议双重税收减免

许圣杰建议政府,为企业对抗击疫情所产生的所有费用,给予双重税收减免。

他解释,由于预防措施会产生额外费用,通常由公司承担,这无疑加重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财务困境。

他也建议政府,取消必要和非必要领域的分类,并开放所谓的非必要领域的营运。

他指出,若政府以必要和非必要,来决定是否允许企业营业,对于非必要领域的民生来说不公平;随着目前疫苗接种的进展令人满意,实现了群体免疫目标的推进阶段,政府有必要探讨取消有关分类。

另外,许圣杰也说,由于政府设置太多标准作业程序,导致许多企业担忧被重重罚款而不敢经营,因此他建议政府简化和标准化所有行业的标准作业程序。

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对2022年财政预算案的建议:

1)竣工的房屋滞销情况

-建议将不超过50万令吉房产,首次购房者的买卖协议印花税豁免扩大至第二套房屋,并将价格远高于其他地方的吉隆坡、雪兰莪及槟城房屋的50万令吉门槛,提高至100 万令吉房屋。

-建议允许提取超过50万令吉的公积金存款,以购买竣工的房屋。

2)互联网覆盖

– 建议尽快分配更多预算来安装5G基础设施,任何延误都不利于我国重振经济。

3)购买力

-建议继续将目前 12 个月的公积金贡献率,从11%下调至9%,同时再延长12 个月。

-建议对M40及T20群体的贡献进一步降低至7%。

-将5万零1令吉至7万令吉的税率降低1%。

4)劳动力短缺

-建议政府打开雇用外劳的大门,降低50%的外劳人头税,以加快经济复苏。

5)振兴旅游业

-建议通过提供财政援助或无息软贷款,来促进本地旅游业的复苏。为了鼓励国人到本地旅游,与旅游相关的费用有资格获得所得税减免。

-建议每月600令吉的工资补贴,专门用于旅游业及其他受影响严重的行业。

6)国内外投资

-对于国内投资,建议根据创造的就业数量、国民总收入及技术转让的扩展,增加资本投资退税及降低税收优惠。

-对于外国投资,建议将税收优惠延长一年,以鼓励海外制造业企业迁入我国,直至2023年12月31日。

7)技能配对

-我国迫切需要改革教育体系,培养毕业生或有技能的年轻人,以满足行业的需求。

-教育体系中策略与前瞻性规划的改革预算是必要的,以教育出符合行业的技术人员,使行业更高效,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入驻,以及改善人民的收入,朝先进国的愿景迈进。

8)工业生态系统

-工业的繁荣与可持续性,需要强大的生态系统。

-建议重点关注及配置,进一步完善现有产业生态系统,结合本地能力及资源,打造更多新生态系统。

9)经商便利

-冀望政府在首相署的监督下,在一个透明及用户友好的可追溯系统下分配预算,以简化所有流程及审批。一些商业团体,如首相署利商特工队(PEMUDAH)及中央投资委员会,恢复国家和州属层面的活力,以助解决投资者面临的问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