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1/06/2013) 林权兴:贸工部设国家钢业理事会 五金机械总会获准出任委员

馬來西亞五金機械建材總商會召開會員大會,坐者左起總務高銘良、副會長許聖傑、署理會長羅夫、總會長拿督林權興、執行會務顧問拿督謝國培、副會長劉揚光和副財政駱育林。

(吉隆坡24日訊)國際貿易及工業部決定成立國家鋼業理事會,以擬定鋼鐵業的發展路線圖。

馬來西亞五金機械建材總商會總會長拿督林權興披露,貿工部針對波斯頓的調查報告後,決定成立國家鋼業理事會,總體結構包括一個技術委員會及5個工作隊伍。

他在該會會員大會上說,該會對貿工部所採取的措施表示歡迎,在該會爭取之下,總會代表獲得同意出任理事會委員及工作隊之成員。

他深信在通過主動參與官方的議事機制之下,總會將能夠可以更有效的反映會員同業的處境、立場和心聲。

林權興說,在商家會員逐漸對到緬甸開拓商機深感興趣之下,同時也為了可以更好的瞭解緬甸的貿易投資環境,該會今年初舉辦緬甸商務考察團與各界人士展開拜訪及交流對話會,藉此協助各國會員提供一個到衝出海外發展的契機。

10月10雙威酒店慶20週年

此外,該會將在10月10日於雙威酒店慶祝成立20週年紀念慶典晚宴,並接辦“第三屆亞太五金經濟論壇”,屆時將邀請新加坡、香港、台灣、泰國、菲律賓及中國等國家的五金機械業者參加,這不但能促進國內經濟,同時將有助於五金及鋼鐵業者拓展商機。

出席這項常年會員大會屬會包括檳州五金機械商會、馬來西亞鋼材五金商會、雪隆機械五金商公會、亞庇五金機械建材商公會、霹靂華人五金公會、古晉及三馬拉漢省五金機械商公會、柔佛州五金機械建材商公會、詩巫五金入口商公會、彭亨五金機械商公會、馬六甲五金機械建材磁商聯合會、吉蘭丹五金機械建材商公會及吉坡五金機械建材商公會。

最低薪應僅實施本地員工

馬來西亞五金機械建材總商會2013年會員大會也通過提案,反對讓船務集體合約豁免涵蓋在競爭法令的條文下,以免船務公司隨意提高收費,削弱我國中小型工業的競爭能力,危害國家經濟利益。

該會也呼吁政府檢討降低SIRIM的入口檢驗費,同時考慮簡化申請入口的檢驗程序,以利工商。

該會再度要求政府堅持執行貿易自由政策與措施,取消對國內鋼鐵廠過度的保護,避免削弱國內工業的競爭力,拖緩國家發展。

該會吁請政府僅對本地員工實施最低薪金措施計劃,外勞薪金則根據我國商家與外國大使館所簽定的合約。

此外,該會呼吁我國政府在現有的柴油規格Euro2提昇至國際標準Euro4,因為Euro4柴油更能保護引擎,免發出大量黑煙,保護環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