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6/8/2022)部长:雇佣修正法展延 若外劳课题解决或提早落实

沙拉瓦南

(吉隆坡26日讯)昨天证实被展延的1955年雇佣(修正)法令,将延至明年1月1日,但是,如果当局解决了所有外劳课题,不排除会提早落实。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表示,身为人力资源部部长的他,在执行上述法令之前与相关利益者包括商业组织举行会议后,业者一致要求展延落实有关法令,因为他们仍需要一些时间来复苏。

沙拉瓦南今日召开有关1955年雇佣法令(修正案)记者会时,这么说。

“我把此事带到今早内阁的会议中讨论后,所有内阁部长皆同意展延落实。”

他指,展延落实上述法令,在一定程度上将能帮助有关领域,尤其​​是雇主,更早复苏。

他说,业者称他们依然面对外劳短缺问题,在减少营运时间等情况下,若在近期落实该法令,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收入。

“虽然明年1月1日是该部所定下的日期,但若我们能解决所有外劳课题,可能会提早落实有关法令。”

部长说,基于冠病疫情的关系,我国在限制引进外劳近3年后,已导致外劳短缺,进而让工商界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

他指出,尽管我国已批准外劳入境,但满足工商界需求的过程,需花一些时间。

“这是最后一次展延,这项修正案铁定会在明年1月1日落实。”

与会者还有人力资源部(营运)副秘书长莫哈末凯尔拉兹曼、人力资源部政策单位秘书西瓦古玛及大马半岛劳工局总监阿斯里。

1955年雇佣法令修正案是于今年3月在国会通过,其内容包括60天产假延长至98天、禁止企业解雇怀孕的职员及实施已婚男性陪产假从3天增加至7天,员工每周工作时间也从48小时减少至45小时。

这项原定于9月1日生效的法令,昨天被该部副部长拿督阿旺哈欣证实将展延。

针对马来西亚职工总会(MTUC)称最低薪金并未在保安和学校清洁工中落实一事,沙拉瓦南说,这些员工的薪金是依据旧有的合约,即1200令吉的最低薪金。

“因此,这不受今年5月1日生效的新最低薪金 1500令吉所约束。”

部长说:“他们要求续签合约,原则上,财政部已同意修改(薪金)。”

Source from: https://www.enanyang.my/%E8%A6%81%E9%97%BB/%E9%83%A8%E9%95%BF%E9%9B%87%E4%BD%A3%E4%BF%AE%E6%AD%A3%E6%B3%95%E5%B1%95%E5%BB%B6-%E8%8B%A5%E5%A4%96%E5%8A%B3%E8%AF%BE%E9%A2%98%E8%A7%A3%E5%86%B3%E6%88%96%E6%8F%90%E6%97%A9%E8%90%BD%E5%AE%9E?fbclid=IwAR3JmMi6s2DXjwoUR0mwyUUeed73ENe3fhN0X9bj0hjam_WQRQVj5mt9EKo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