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8/6/2022)钢材五金商会促简化申请 “速引进外劳解人力短缺”

(吉隆坡27日讯)马来西亚钢材五金商会召开2022年度会员大会,一致通过大会提案,吁请政府简化和加速审批外劳申请以尽快引进外籍劳工,缓和劳动力严重短缺问题。

该会也通过提案,吁请政府关注和严正看待各种必需品、原料、进口货物价格飙涨,引发高通膨所造成的严重冲击,同时吁请国际贸工部在制定钢铁业政策和措施时多加考虑、考量和重视我国中、下游钢铁业,避免供应链失衡。

黄明强(中)吁请政府简化和加速审批外劳申请,缓和劳动力严重短缺问题。左为秘书长李文彪及财政黄志强。(马来西亚钢材五金商会提供)

无法接订单恐失竞争力

该会会长拿督斯里黄明强致词时说,国内面对劳工严重缺乏,造成商界和制造业面对恨大的压力,无法接订单,政府必须化解这危机,否则我国工业将面对东盟各国的挑战,失去竞争能力。

他也提到,银行隔夜利率增加后,企业的借贷必须付出更高的偿还利息,加上我国最近落实最低薪金制度和即将实施的劳工法令修改下产假加长等等政策冲击下,企业界的成本将会大幅度增加。

他冀会员商家谨慎关注公司的流动资金,以免受困,企业界在成本剧增压力下,商品价格也将提高,最后转移给消费者。因此,希望政府能提供多些奖励和协助,协助人民克服难关。

黄明强说,至于同业,在充满变数时期,要避免恶性销价竞争,而银行界在非常时期,应提供便利或贷款给钢铁业者,勿在下雨时收伞。

Source from: https://www.sinchew.com.my/?p=3902721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