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8/6/2022)许圣杰:政策朝令夕改 振兴经济 难上加难

(亚庇27日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表示,朝夕令改的政策与政治不稳定,将使我国振兴经济的努力复杂化。 他认为,我国需要恢复政治稳定,确保综合和一致的政策获得全面运行,否则将无法实现经济復甦。

他昨晚主持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14届理事就职典礼时指出,人力资源部批准外劳速度缓慢,导致多个领域面对劳工荒,朝令夕改的外劳政策造成申请外劳面对诸多困难,对国家经济造成巨大损失。

“目前各领域最关心的是人力市场供应,急需劳工填补空缺才能恢復供应链。如果政策每天或每周都在改变,经济发展将停滞不前。” 他也说,政府在制定任何政策之前,应听取及收集基层的心声和意见,以免实施后引起诸多不满而U转。

同时,许圣杰除了不久前调涨25%的最低薪金,开放式码头的收费也将在7月1日起每星期从每吨2令吉50仙,上涨至6令吉95仙,将近两倍的涨幅大大增加营运成本。

他促请政府调低有关收费的涨幅,待经济全面復甦才调涨。

他也提到人力资源发展基金机构(HRDC)向雇主征收每名员工300令吉的微证书费用,并促请政府重新考虑,因为这已违背了该机构鼓励员工提升技能及培训的宗旨。

他说,雇主已经将员工薪金的1%给HRDC作为征税,HRDC又根据课程费用向培训提供者收取4%佣金,如此明目张胆的强盗行为应该立即停止。

他要求政府重新检讨该机构的真正用途,以及透明化其资金流向,以免舞弊滥权事件重蹈覆辙。

许圣杰指出,由于最低薪金及码头税调涨、HRDC征税、供应链影响、马币疲弱、原料起价等种种因素,导致近期百物腾涨,尤其进口货物及常见的食品和日常用品,政府受促透过稳定马币汇率,从源头监控物价及成本。

他也称,劳动力短缺、政局摇摆不定、经营成本上升、互联网速度与覆盖范围不足、马币疲软,对我国经济復甦不利,与邻国的外国直接投资竞争中失去优势。

他促请政府尽快改善及解决上述问题,以加速我国疫情后的经济復甦。

此外,他感谢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卸任主席兼全国总副总会拿督郑达敬在任期间全力配合,使总会得以团队的力量向政府反映同业的问题和心声,提呈建议及看法,以争取应有的权益。

他相信在新任主席黄泓玮领导下,该会会务将更上一层楼,继续维护同业的利益。

前排左八起黄泓玮、许圣杰、吴添泉、陈鼎元、郑达敬等与新届理事及嘉宾合影。(陈玉思摄)

黄泓玮:涨风不止 商家面对多重冲击

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主席黄泓玮表示,商家在疫情期间受到严重打击,不但收账困难、生意下滑,还要面对进口货物水涨船高、货源不足,国内厂家原料不足、员工短缺及最低薪金等问题。

他指出,物流运输上涨使到各行各业的成本都上升,高涨的原料成本也让建筑商头疼不已,因为原料成本约占成本架构的50至60%。

他呼吁会员同业善用公会的平台互相交流,打造良好联系和沟通,并以团队力量解决各种问题。

黄泓玮昨晚在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第14届理事就职典礼上,希望该会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透过该会向商家传达官方信息。

“我们也要多加与政府及工业有关当局合作来提高生产率,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加强制造业。”

同时,他欢迎州政府近期宣佈和拟定的经济发展计划,包括中沙同意建立更紧密经济与文化交流,提升电力供应系统。

他也认为,联邦重资升级泛婆罗洲大道,连接沙巴、砂拉越、汶莱和印尼的加里曼丹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合作和联系。

此外,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昨晚以认捐总统佳酿葡萄酒方式筹募该会教育基金,获得会员及来宾的热烈反应;有关基金是用来协助清贫子弟。

马来西亚陈氏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陈炳顺(右三)认捐5瓶葡萄酒,支持亚庇五金机械建材商公会筹募教育基金活动。图为黄泓玮(右二)在吴添泉(左三)等见证下,将葡萄酒移交给陈炳顺。(陈玉思摄)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