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24/4/2022)許聖傑:俄烏戰爭及疫情影響 鋼材價飆30% 有價無市

霹靂華人五金公會出席會員大會的會員合照。前排左起為列建雄、郭仙妮、孫清文、尹日昇及許聖傑;右起為陳傑信、陳漢禮、林鈺和及許聯和。

(怡保24日訊)馬來西亞五金機械建材聯合總商會總會長拿督許聖傑表示,俄烏戰爭造成全球市場的鋼材供應短缺,連帶價格飆升30%,加上疫情影響貨運,導致鋼材陷入有價無市的窘境。

他今日主持霹靂華人五金公會2022年會員大會及第45屆新董事選舉時指出,俄羅斯和烏克蘭出口大量鋼鐵,如俄羅斯出口至全世界的鋼鐵約占10%,烏克蘭則3%左右,俄烏戰爭直接影響鋼材、五金、機械產品的生產和出口。

他說,中國的鋼鐵產品生產占全世界50%以上,但現在中國也因疫情而封鎖,運輸和工廠運作受阻,鋼鐵出口受挫,種種的因素加劇市場供應鏈的不穩定性。

他也說,由於全球局勢不穩定,五金鋼材的國際價格波動大,加上馬幣疲弱,業者面對更大的虧損風險。

他也建議會員將賬期縮短到60天至90天,讓資金回流更快,業者能有更多的營運資金采購貨品以供應市場。

調高最低薪不合時宜

另外,許聖傑代表該會,再次聲明政府現在調高最低薪金並不合時宜,大部分的企業經歷疫情後元氣大傷,正在掙扎求存的時候,調高最低薪金無疑是雪上加霜。

他認為,如果政府認為必須調高最低薪金制,建議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推行,比如先調升100令吉,待經濟復甦後再檢討和調整。

此外,許聖傑表示,雖然政府已開放業者申請引入外勞,但是目前申請外勞的批准率僅0.55%,而且還要等3至6個月外勞才能入境。

他促請政府盡快全面開放讓僱主引入外勞,一勞永逸的解決國內勞工短缺的問題,讓投資者有信心,才能吸引外資入駐,帶動本地經濟。

出席者包括霹靂華人五金公會署理主席尹日昇、副主席郭仙妮、孫清文、許聯和、總務林鈺和、財政陳漢禮、福利主任陳傑信、查賬列建雄等。

Source from: https://guangming.com.my/%E8%A8%B1%E8%81%96%E5%82%91%EF%BC%9A%E4%BF%84%E7%83%8F%E6%88%B0%E7%88%AD%E5%8F%8A%E7%96%AB%E6%83%85%E5%BD%B1%E9%9F%BF-%E9%8B%BC%E6%9D%90%E5%83%B9%E9%A3%8630-%E6%9C%89%E5%83%B9%E7%84%A1%E5%B8%82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