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deration Of Malaysia Hardware,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s Dealers' Association (FMHMBA)

(12/2/2022)政府拟调高最低薪金 许圣杰忧拖慢企业复苏

(吉隆坡11日讯)政府拟今年杪调高最低薪金至1500令吉,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担忧此举恐拖慢企业复苏,增加营运成本。

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总会长拿督许圣杰披露,人力资源部日前提出的调高最低薪金建议,即今年杪将最低薪金提高至1500令吉,已经引起企业商家反弹。

他说,根据目前最低薪金制,非主要城市的每月最低薪金为1100令吉,若提高至1500令吉,涨幅达36.36%。

“主要城市的最低薪金为每月1200令吉,若调整至1500令吉,涨幅为25%。”

许圣杰周五晚在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举办的2022壬寅年新春团拜联欢晚宴致词时表示,若人资部的建议获得通过,那么企业复苏将受到严重影响。

“企业商家还未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若再提高最低薪金,恐怕会增加企业的营运成本。”

他促请人资部重新检讨这项建议,因市场人力和生产力表现,已经直接反映在薪金水平。

“最低薪金在许多领域,从来都不是一个课题,如银行业。”

许圣杰也提及,企业在复苏期面对各种挑战,尤其是劳工短缺和营运成本攀升。

“许多行业对于目前情况感到不乐观,因人力资源短缺影响生产力,尤其是建筑业、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

“建筑工程被拖延、棕油业也欠缺人力来收成油棕果、酒店和餐馆也面对人手短缺,这些都对国家经济带来庞大损失。”

他说,虽然政府已经批准引入外劳,但在外劳抵达并接受培训前,企业仍将遭受几个月的痛苦。

许圣杰促请人资部重新检讨最低薪金建议,避免影响企业复苏。

此外,许圣杰也认为,政府放眼在2050年让大马成为碳中和国家之际,也应该持续提供津贴和补助金,而银行也应提供特别绿色资金,协助支付实现此目标的费用。

另一方面,丰隆银行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多米尼克在致词时也提到,过去2年新冠疫情期,已证明人类的聪明才智是无限的。

“人类能够在短时间内推出冠病疫苗,因此就算面对困难,只要大家合作就能更好更快的克服任何挑战。”

他说,正是怀抱乐观态度,即便如今确诊数据上升,大家仍会在必要时进行调整,这也体验了虎年,象征着力量、活力和成长。

他强调,丰隆银行致力于协助客户,协助无论是个人或企业复苏,随着如今处于复苏阶段,该银行承诺继续提供支持,协助商业客户通过融资、现金和流动性管理更好的重建业务。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兼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大马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会务顾问拿督斯里谢国培、拿督林权兴及拿督林建南、执行会务顾问罗夫、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曾年樑及副总会长兼新春团拜筹委会主席王天然等。

Source from: https://www.kwongwah.com.my/20220212/%E6%94%BF%E5%BA%9C%E6%8B%9F%E8%B0%83%E9%AB%98%E6%9C%80%E4%BD%8E%E8%96%AA%E9%87%91-%E8%AE%B8%E5%9C%A3%E6%9D%B0%E5%BF%A7%E6%8B%96%E6%85%A2%E4%BC%81%E4%B8%9A%E5%A4%8D%E8%8B%8F/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